• Aug 11 Thu 2011 04:30
  • 才藝

          

才藝
  這張貓頭鷹圖是老弟的二女兒(小昀)小學三年級的作品!被美術老師加框後掛在美術教室展示,最近老弟才拿回來,特地帶回鄉下給阿公阿嬤欣賞。
  想想我家兩位少爺小學三年級時還在胡亂塗鴉,小昀卻有許多不錯的作品了!
  老弟有兩個女兒小昕、小昀,依照「家規」五、六歲開始學鋼琴,不過兩位公主升上小學三、四年級後,參加學校樂團,學了第二樂器,姊姊小昕喜歡琵琶,妹妹小昀自己挑了單簧管,因為是自己選的,所以兩人還滿認真的在學。
  妹妹小昀從小就聰明伶俐,小時喜歡拿一些傳單的背面空白處畫圖,唸小學後,老弟讓她到附近的美術教室學繪畫,她學得很有興趣,也頗有心得。
  今年春節前,我要老弟把樂器都帶回來,可惜,琵琶較大,塞不進裝滿行李的車子,只有讓妹妹小昀獨秀單簧管,雖然中氣仍嫌不足,不過,己經很有架勢了!聽說,她們學校樂團往年參加比賽都是第三名!去年底竟得到冠軍,跌破一地眼鏡,連校長都很意外!我對小昀說,因為妳參加了,所以才拿到第一,她聽了呵呵大笑!
  老弟的女兒和我家少爺,雖然都各自學了兩種樂器,不過小朋友在心態上有些不同,大少爺、二少爺唸音樂班,嚴格來講是被強迫的,只有硬著頭皮往前衝,過程中難免跌跌撞撞!小昕、小昀是因為參加社團而學第二樂器,自願的成分居多,所以壓力比較小,雖然琴藝比不上經過斯巴達式訓練的兩位少爺,但自娛娛人綽綽有餘,更重要的是她們有更多的機會涉獵其他領域。
  台灣的升度學制度,對青少年的才藝是一種傷害!為了基測,大少爺國中後就不太練琴了,小昕國中後也把琵琶束之高閣,雖然偶爾會彈彈鋼琴,卻也只是「玩鋼琴」紓壓而已,可喜的是,家裡的小朋友都能從音樂中找到自己的快樂。
  至於,喜歡畫畫的小昀,在家族中算是最聰明的小朋友,功課好、能玩又會玩,喜歡接觸新的事物,常有許多出人意表的點子。
  政府設置的音樂班有補助,可以學到很多,如果不是真的很想走向專業,參加社團學才藝的模式應該更適合小朋友,也有另一番樂趣。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被單
冷被單
唱一首歌 攏是真心的我
一句一聲 你甘攏嘸知影
當初甜蜜的咒詛 如今隨波浪飄散
今夜又是孤單 一人行
為啥咪咱的愛 抹凍到老行相偎
為啥咪咱的情 抹堪風雨的折磨 
為啥咪咱的愛 夜夜等無你心肝
害我寂寞 甲著冷被單
痛苦的拖磨 不知欲按怎生活 
目屎流乾 只有 天知影
唱一首歌 攏是真心的我
一句一聲 你甘攏嘸知影
當初甜蜜的咒詛 如今隨波浪飄散
今夜又是孤單 一人行
為啥咪咱的愛 抹凍到老行相偎
為啥咪咱的情 抹堪風雨的折磨 
為啥咪咱的愛 夜夜等無你心肝 
害我寂寞 甲著冷被單
為啥咪咱的愛 抹凍到老行相偎
為啥咪咱的情 抹堪風雨的折磨 
為啥咪咱的愛 夜夜等無你心肝 
害我寂寞 甲著冷被單
痛苦的拖磨 不知欲按怎生活
目屎流乾 只有 天知影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l4Qoa76TEUFC81Kee3GOiCInsjdrEZ1v/article?mid=4129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松柏嶺受天宮
2009.11.18
建在台灣省南投縣名間鄉松山村松山街118號,位在八卦山脈南端海拔約500公尺與彰化縣二水鄉
交界處,居高臨二水之丘陵上,可以往下看整個田中鄉鎮。
奉祀北極玄天上帝為主神並遵北極玄天上帝聖示命名為受天宮,平日香火就很興旺,一般遊客來到松
柏嶺都會進來朝拜.


受天宮正門
受天宮側門
木雕藝術
大殿旁門
受天宮廣場
受天宮金爐
門前左右兩尊將軍
天公爐前石雕
天公爐
大殿供奉北極玄天上帝為主神
善男信女有燒香有保佑
遠望受天宮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屏溪斜張橋
2010.08.11

斜張橋橫跨高屏溪的南二高橋樑,橋長2617公尺
是聯絡高雄縣與屏東縣重要的交通要道
其中橋梁西端採斜張橋設計橋長510公尺
塔高183.5公尺,相當於六十層高樓建築
該橋為國內首座複合式斜張橋
而且是亞洲最長之非對稱型單橋塔斜張橋
成為高雄縣最具象徵性地標
每當夜晚來臨,在燈光投射之下
尤如一道美麗的人造彩虹,點綴南台灣的夜晚
橫跨高屏溪的南二高橋樑,橋長2617公尺
高 屏 溪 斜 張 橋 通 車 典 禮 
於中 華 民 國 八 十 八 年 十 二 月 三 十 日
( 星 期 四 ) 下 午 五 時
採用近似A字型的倒Y型橋塔
該橋的地形自西端穿出丘陵後
向寬廣遼闊之高屏溪河谷平原伸展東延
平均橋面較地面高約三十餘公尺
兩岸最高橋差達六十公尺
以百分之一點七坡度向東側傾斜
這間景觀餐廳是觀賞斜張橋最佳地點
斜張橋的完工曾經是國人的驕傲
斜張橋下有停車場及休息區
斜張橋位於高屏溪之上游
(旗山溪與荖濃溪匯集處)水流湍急
是高屏溪上游一處景觀橋樑
立於斜張橋下可觀覽高屏溪澎湃的水流
夕陽西下也可在堤岸護堤處散步覽景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6/10/14 小紫姐文定之日
96/10/14大姐文定之日,我們全家都很興奮、開心...(~咦~都是放自己的照片~~呵呵)
為了準備給姐的祝福錄影,也緊張了好幾天呢!^^
大姐精心準備的婚禮想必也相當精采、完美...
替大姐感到開心...
------------------------------------------------------------------------------------------------
我的台詞:
小時候我們感情最好了,很多事情都是你帶我去體驗
有時候說起小時候的事情,總有說不完的笑點
在另一個環境生活的你,不要忘記我們原有的默契
不管有多忙,都要記得與我們分享另一個階段的你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格沙拉
      準備原味優格五百克、小黃瓜兩條、番茄兩個、 少許鹽及適量的檸檬汁,將所有材料混合,就是一道非 常爽口的優格沙拉。      這道沙拉在夏天吃來非常清爽,甚至你也可以把 它當點心給孩子吃。如果不想這麼麻煩,將優格與水果 拌在一起吃,也是很不錯的吃法。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Z解釋愛情
A-Z解釋愛情 A - Accept(接受)
世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尤其是兩個人一起 並不等如兩塊合得來的積木,必需互相遷就記著,你愛他/她, 就必需接受他/她的一切包括他/她的缺點。  B - Believe(相信) 不信任對方,經常以懷疑的語氣盤問對方,這種互相猜度的愛情, 就只有分手下場,既然跟他/她一起就應該完全信任對方才對。  C - Care(關心) 關心的程度正好表現你對對方的重視程度,打個電話給對方,關心  式問候一句,這些關心未必有實際用途,但肯定令對方暖在心頭。  D - Devoted (全心全意) 愛一個人當然要全心全意,一腳踏數船不會是個好辦法,結果多數  亦是分手,不要令他/她難過嘛!也不要浪費你們兩個的時間嘛! E - Enjoy(享受) 你應欣賞對方的一切,享受這段愛情帶給你的開心、快樂、幸福, 這樣,你便會愛得更愉快,不要只懂埋怨,在雞蛋裡挑骨頭。  F - Freedom(自由) 雖然大家在一起,也應給予對方應有的自由及保持秘密的權利,你  的另一半不是你的奴隸,不要讓他/她認為跟你在一起,就如被困在  籠裡的寵物。  G - Give(付出) 愛情這東西不一定是你付出這麼「多」,便會收回這麼「多」,但  不付出,便一定沒有收穫,對你的情人,應該對自己一樣,毫無保  留的付出這才算得上是真愛。  H - Heart, Honesty(心,誠實) 愛情最重要的道具是心,你必需真心對待、用心去愛你的另一半, 大家又可必要收收埋埋呢?沒有心,又怎能稱得上真心相愛? I - Independence(獨立) 甜言蜜語的人會說﹕「我是為你而生的。」,其實,每個人都有自  己的生存空間,不應過份依賴對方,成為對方的沉重負擔,甚至負  贅。  J - Jealousy(妒忌) 適當的妒忌、呷醋能表示你對對方的重視,但切記是合情合理的呷 醋,假如是毫不講理的大發雷霆地呷醋,導致的必然是惹人反感。  K - Kiss(吻)  和情人深深一吻來代替講話..好嗎?」,一吻勝過千言萬語,輕 輕的一吻已能代表你惜他/她,愛護他/她,所以請不要吝嗇你的紅  唇。 
L - Love(愛)  都說是愛情,沒有愛又怎會有情呢?愛跟喜歡不同,愛一個人,你 必定願意為他/她做任何事,這是最高的境界,間中不妨跟他/她說 一句﹕「我愛你」,擔保比任何禮物來得甜蜜開心。  M - Mature(成熟)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的初戀總會無聲無色地慘敗?因為年輕人都戀愛  得較幼稚,況且,沒有人會喜歡對方長年沒頭沒腦地蹦蹦跳,人成  熟一點,你的愛情亦會早熟一點,直至開花結果。  N - Natural(自然) 很多人初拍拖的時候都會把一切缺點收起來,變成另一個人,日子  久了,缺點就一籮籮地出現,令對方吃不消,其實,不做作,流於 自然的愛情才會細水長流啊。  O - Observe(觀察) 經常細心觀察對方的喜好,不但能更瞭解對方,更能間中給他/她一 些驚喜,好像愛侶看雜誌時無意讚某明星的錶漂亮,你便可留待他/ 她生日的時候買給他/她,那份心意一定比禮物來得珍貴。  P - Protect(保護) 做男朋友的當然要保護女朋友,但做女朋友的亦要保護對方的尊嚴  ,不要讓他人中傷,或者侮辱你的另一半啊!  Q - Quarter(寬恕) 愛情裡面怎可以沒有寬恕,對他/她的錯誤,你應該以寬大的態度原  諒他/她,為什麼?因為你是最愛他/她的人嘛。 
R - Receive(接收) 對於愛侶為你做的一切, 請不要表現得無動於衷,令他/她氣餒, 他/她付出,你便應該以欣賞的態度去接收, 這才能令感情更進一步。  S - Share(分享) 若你愛他/她,就必需於他/她分享他/她的喜、怒、哀、 樂,不要 只顧著自己才可以嘛,這是作為一個伴侶的最簡單的責任。  T - Try(嘗試) 兩個人一起久了,可能會覺得跟對方一起很沉悶,這是很平常的,  但這多數是邁向成功愛情的其中一個階段,而且是重要的一個,過  了這個階段,你前面就是一條又平又直的大路了,嘗試用不同的方  式去溝通溝通吧!(什麼方式?你自己想想啦..)  U - Understand(明白) 對於你的另一半,首先請你明白他/她的為人,否則你根本不可以跟 他/她好好的在一起,另外,雖然你不是他/她,不知道他/她在想什 麼,但是,有時候,也可以猜猜嘛..,常常要對方說出來,好像 沒什麼情趣似的。 
V - Vow(誓言)  人人都可以發誓,「我發誓,我會愛你一生一世,否則...」, 否則有舍用?誓言是,是可以令對方覺得你好愛他/她,令對方覺得  好甜蜜可是,請你們不要當發誓真的是吃生菜,否則,就請你不要  作出無謂的誓言,帶來的效果只會更差。  W - Willingness(願意) 有時候你的另一半可能會作出一些要求,這些要求不一定是合理的  ,就算是合理的也好,假如你不願意的話,就請你說﹕「不!」, 如果他/她真的是喜歡你的話,他/她亦會樂意接受。  (不要想歪啊!這個是可以應用在不同的Situation的!) 
X - eXpression(表達) 兩個人相處,有什麼想說的,不管是對的、不對的、關於他/她的、  關於你的、關於大家的,你都可以跟他/她表達你的意見或者看法, 雖說有時候可以讓對方猜一下你心想的,但如果這樣行不通,那你 就要嘗試表達一下你自己了。  Y - Yield(退讓) 兩個人在一起,難免有爭拗,但是「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 海闊天空」,不要跟你的伴侶計較這麼多吧!還有,不要沒想清楚 就對對方說﹕「分手吧!」,嘗試下跟對方談一談,找出解決的方 法啊!  Z - Zest(熱情) 大慨沒有人想他/她的另一半常常好像沒有心情似的,有時候對你的 另一半熱情些,對增加你們之間的感情都會有幫助的,不過,不要 太過份就可以了,免得他/她以為你吃錯藥啊!






按▲選擇其他影音^_^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鎮工業區工業廠房出租 建物418坪 獨立廠房 雙面臨路,備天車、貨櫃碼頭 租金$550元/坪
平鎮工業區工業廠房出租
建物418坪 獨立廠房
雙面臨路,備天車、貨櫃碼頭
租金$550元/坪
專營:
中壢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桃園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平鎮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八德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園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溪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蘆竹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幼獅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竹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楊梅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觀音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龍潭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龜山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南崁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園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工業用地出售 買桃園工業廠房  買桃園工業用地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違的聲音~
好久好久沒聽到五輪真弓的歌了
記得
當年
不到20歲的我
一句日文都聽不懂
(現在也沒多長進)
半夜跟好友
窩在客廳的地板上
聽著五輪真弓的歌
當年
?人?
時計
潮騷
這些被翻唱又翻唱的歌
靠著自己對音樂旋律的想像
解釋著這些歌
雖然好友試著解釋日文歌詞
但是
一切還是自己意味的好
兩個自作多情的小女孩
各自編織著自己的幻想
那些
被我遺忘在櫃子裡的聲音
找一天翻出來
聽一聽
想想
順便幫他們年終清潔一下吧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東三日行
我們休息的名宿玉蟾園環境好空氣好不時還可發現兔子竹雞生態很豐富
名宿的正前方就是大波池
水淺到只到腳踝但是還是看見刺網,有這麼愛吃魚嗎實在很懷疑?
來收網子的網客
晚上吃飽飯可以出來這裡觀看星星真的很美
阿寶小狗玉蟾園的好朋友
來台東的感覺空氣跟北部不能比實在是太好了都是聞到青草味跟北部污濁的空氣不能比,對於我這個都市來的土包子任何的事情都很新鮮
來這裡的目標跟工房的朋友一致都是捲仔而我也不例外最主要的完成十年前的目標捲仔跟丹野的紅鱒隨然十年前就有釣過可是用的是路亞,FLY卻是沒有很開心的是十年後我完成了自己的目標最要感謝的就是小宋把他在這5年觀察的不錯的釣場告訴我們謝謝你小宋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