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宇通入列工信部首批車企租辦公室勸退預警名單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 祁瑞龍)繼工信部下發《關於建立汽車行業退出機制的通知》後,近日工信部又發佈了首批公示企業名單。進入這一名單,意味著企業租辦公室在整頓期過後,如果依然無法通過相關考核,將被“勸退”。公告顯示,全國有包括蘭州宇通客車有限公司、哈爾濱客車廠、貴州客車製造廠等48家汽車生產企業進入了特別公示名單。
  根據工信部的相關規定,進入此次特別公示名單的企業,要求在兩年的限期內進行整改,儘快滿足準入條件。如果這些企業在為期兩年的整頓期間沒有通過考核的話,將失去汽車生產資質,並退出汽車生產領域。據記者瞭解,不能維持正好房網常生產經營的企業,是指連續2年年銷量為零或極少(乘用車少於1000輛、大中型客車少於50輛、輕型客車少於100輛、中重型載貨車少於50輛、輕微型載貨車少於500輛、運輸類專用車少於100輛、摩托車少於1000輛)的生產企業。
  蘭州宇通客車有室內設計限公司是鄭州宇通與鄭州宇通發展有限公司、甘肅隴運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甘肅駝鈴4家共同發起組建成合資公司。2009年,鄭州宇通突然宣佈撤資退出並解散蘭州宇通,直接導致蘭州宇通停產。這或許也是蘭州宇通入列工信部車企退出警告的原因之一。業內人士表示,如果在特別公示期滿後,蘭州宇通仍無法通過考核,將被“勸退”。這將直接導致我省唯一的客車生產資質流失。
     (原標題:蘭州宇通入列工信部首批車企勸退新成屋預警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