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日葵婆婆”85歲的許桃。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高齡85歲的華人許桃很喜歡嚮日葵,因為她覺得嚮日葵開花時很美麗,看了心情會漂亮起來。
  許桃住在裕廊東,組屋天台有一個小花園,裡面有一個花圃,專讓她種植嚮日葵。許桃把花圃變成自己的嚮日葵園,從播種、澆花到除草,她都親力親為,社區里的人都昵稱她為“嚮日葵安娣”。
  許桃年輕時曾當校工,因此栽花種草的工作難不倒她。上個月她在澆花時,因為雨後地滑,一個不留神,跌傷了頭部。但還沒等頭部腫塊消除,她又迫不及待回到花圃,與鄰裡的老朋友一塊兒照顧嚮日葵。
  前陣子不時下大雨,刮大風,把嚮日葵全都颳倒,這讓許桃心痛了一陣子。
  鄰居都安慰她,她笑著說:“沒關係,之前收集了很多葵花籽,很快又會有新的花朵長出來啦!”(楊漾)  (原標題:花圃變嚮日葵園 新加坡華人被稱“嚮日葵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