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19日上午,廣東省省管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研討班在省委黨校正式開班。省委書記胡春華出席研討班開班式並作講話,強調要充分認識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認真學習掌握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基本內涵,增強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努力開創廣東發展新局面。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在新的起點實現新的奮鬥目標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我們在新的形勢下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的必然要求;是立足新起點、增創新優勢,奮力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加強黨的建設,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
  胡春華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關鍵是要把握核心要義,領會思想精髓。要在全面系統的學習中得到豐富的思想啟迪,實現認識水平的提高。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提出的“三個定位、兩個率先”要求,以此為總目標統領廣東工作全局,凝聚全省人民的思想、智慧和力量,朝著這個宏偉目標奮勇前進。要深刻理解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著力增創廣東發展新優勢,牢牢抓住新一輪改革機遇,準確把握新階段改革的特點,堅持問題導向,註重體制機制建設,堅定不移地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進。要深刻理解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的主攻方向,著力推動調結構轉方式,加快轉型升級,拿出具體實在的舉措,作出扎扎實實的努力,走出一條註重質量效益的發展路子。要深刻理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抓住重點,扎實推進社會保障體系建設,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統籌抓好就業創業工作,在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上下大功夫,讓廣東民生工作每年都有看得見的進步。要深刻理解關鍵在黨、關鍵在人的極端重要性,著力抓好黨的建設,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胡春華強調,要扎扎實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要堅持全面系統學習,多讀原文,逐篇研討,反覆思考,加強理解,融會貫通。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把改造主觀世界和改造客觀世界緊密結合,將講話精神轉化為指導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要發揮領導幹部的表率和帶動作用,建立健全學習長效機制,推動學習貫徹活動由黨政領導機關向基層延伸、由領導幹部向黨員群眾延伸。全省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認真部署,把抓好集中輪訓工作作為幹部建設的一件大事來抓。
  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研究員林兆木同志對全體學員作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濟改革的重要講話”的專題報告。
  據瞭解,省委決定明年5月底前分6期對省管幹部進行集中輪訓。開展省管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集中輪訓,是我省按照中央要求,提高領導幹部思想理論素養和工作水平,更好地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推進實現“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目標的重大舉措。
  省領導朱小丹、黃龍雲、朱明國、馬興瑞、黃先耀、李玉妹、林木聲、庹震出席開班式,李玉妹主持會議。各地市黨政正職及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研討班。 (徐林 岳宗)
  徐林、岳宗  (原標題:省管幹部“進學堂”集中輪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