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向南蘇丹派遣的維和部隊——韓光部隊日前接受了日本陸上自衛隊的彈葯支援一事引發了各種爭議,對此,韓國政支票貼現府表明立場,認為不應對此事進行過度詮釋。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媒禮服體報道稱,韓光部隊接受日本彈葯支援或為日本增強軍備和解禁集體自衛權提供藉口,但這完全是兩碼事。
  他介紹說,南蘇丹局勢不穩,韓光部隊機車借款為了加強防禦能力21日(當地時間)向聯合國南蘇丹共和國特派團(UNMISS)申請了彈葯支援,並通過UNMISS獲得了部分援助,這是事實的全部。在韓國向聯合國方面提出申請後,日本政府通過聯合國確認了情況,瞭解到這是來自韓國政府的申請。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當天對記者說,此次獲得彈葯支援是為了確保韓光部隊的安全,彈葯是由UNMISS分配的。韓方部隊向UNMISS提出申請後,UNMISS把京站美食來自美國和日本方面的彈葯分配給了韓光部隊。
  韓光部隊向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報告了從美國和日本方面獲得彈葯支援的事情。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22景觀設計日主持召開會議時介紹了這個情況。但有觀點認為,這個事情有可能和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一事掛鉤,因此接受日方的彈葯援助並不合適。
  韓國政府有關人士表示,日本欲解禁集體自衛權時最先主張的就是可以在協助聯合國維持和平活動時向友邦提供幫助,而韓國成為了第一個受援對象。  (原標題:韓國維和部隊接受日本彈葯支援 稱無需過度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