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月15日消息 據臺灣《旺報》報道,民進黨日前通過的“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並未觸及“凍獨”。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方面對此感到失望,並擔憂若民港式飲茶進黨在不調整兩岸政策的情況下,仍贏得2014年“七合一”選舉,那麼2016臺灣“大選”時,民進黨更無改變對陸政策的理由。屆時,美方可能要花更多精力,因應可能變動的兩岸關係。
  據報道,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涉外事務消息人士稱,當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拋出凍結“台獨”黨綱時,美方預期9日的“中國事務委員會”將討論此一提議,並希望能夠得出“凍獨”的結論。美方認為,這是一次民進黨調整對陸政策的契機,未來可能不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會有這樣的機會。
  消息人士說,美方官員透露,美國希望民進婚禮顧問費用黨的兩岸政策是“理性並保有彈性”,不至使美國在處理其他問題時,還要兼顧臺海局勢。
  消息人士轉述美方官員的憂慮說,如果民進黨在未調整對陸政策的情況下,贏得今年底包括“6都”在內的“七合一”選舉,那麼2016臺灣“餐飲設備大選”中,民進黨也就沒有改變的必要。
  在此情況下,美方的觀察重點已從民進黨本身,移轉到民進黨2016“大選”候選人身上,希望這位候選人能夠提出符合臺海和平現狀與西太平洋穩定的兩岸政策。(中國臺灣網 化療飲食王思羽)  (原標題:民進黨未“凍獨” 台消息人士:美方感到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