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九寨溝3月10日訊(劉彥榮 記者 李京枝) “聽說要搞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咱老百姓辦實事,我們打心底裡高興!”“過去辦點事、找個人,我們跑了一趟又一趟。現在幹部圍著群眾轉,主動下基層、訪民情冷暖。”……這是近日記者在九寨溝縣農村採訪時聽到群眾說得最多的話。
  走進九寨溝縣羅依鄉河壩村700畝的特色水果種植基地,只見20多名群眾正在科技人員的指導下,忙著挖坑栽種致富果脆紅李。“我家今年流轉土地8畝多,光土地租金一年就有4000多元,加上平日在基地里打工,一年的收入應該不會低於4萬元吧!”該鄉河壩村村民胥召成樂滋滋地對筆者說,“過去我們種地靠天吃飯,一年沒多少收成,很多地都撂荒了。今年鄉黨委給我們出點子、想辦法,全鄉的撂荒地都流轉給了種養殖合作社,我們足不出村就能實現致富增收,鄉領導真的是我們農民的貼心人。”
  在羅依鄉採訪時,當問及大伙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怎麼看時,村民們個個臉上寫滿了疑惑:“搞活動與我們有啥關係?”隨行的該鄉工作人員為大家解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在便民服務活動的基礎上,讓黨員幹部更多地聯繫群眾,讓大家在辦事時能找得到人、交得上心、解決得到事,以後為大家辦的實事還多著呢……”大家聽後連連稱贊:“過去,我們村寨建設好了新農村,家家門前修通了水泥路,接好了自來水,形成了致富產業,一件件好事、實事做到了我們群眾的心坎上。現在,黨員幹部又要開展群眾路線活動,給我們實打實辦事,我們老百姓舉雙手贊成和歡迎。”
  隨後,記者在該鄉其他村採訪時遇到縣財政、農牧、科技和扶貧開發等部門的很多下鄉幹部,他們有的進村入戶詢問民情,有的指導群眾種樹剪枝,有的在與村民商討發展路徑。農村鄉野、田間地頭、房前屋後,都能看得到黨員幹部為民服務的身影,處處都涌動著幹部們解民憂、幫民富的暖流。  (原標題:九寨溝百姓:"開展群眾路線活動,我們打心底裡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