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趙婷婷)初春的氣溫總是起伏不定。本周,北京的氣溫就像坐上了過山車,周一、周二還在25℃,周三卻將有望升至29℃,到了周四、周五則又一下子降到19℃左右。在這種“喜怒無常”的天氣里,市民最好及時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昨天是清明小長假最後一天,天氣雖然不似頭兩天那般春光明媚,但仍以晴暖為主。據北京市氣象臺高級工程師周小平介紹,昨天上午,城區大部分地區的最低氣溫為8℃~10℃,南郊觀象臺最低氣溫為9.6℃。午後氣溫躍升的速度很快,城區大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都達到了25℃,大觀園、大紅門等部分地區則升到26℃多,空氣十分乾燥。
  原本預計中的高溫推遲了進京的腳步,今天本市的最高氣溫仍在25℃左右,與昨天相差無幾。不過,隨著氣壓場的進一步減弱,今天的氣象條件對污染物的擴散能力將進一步變差,空氣質量因此會變得更差,有輕度到中度霾出現。不過,由於空氣濕度較小,預計今天的能見度不會太差。
  隨著一股冷空氣南下,明天午後大氣透明度將明顯好轉,同時本市的最高氣溫也有望升到29℃。如此的高溫儼然出現了入夏的態勢。不過,這次的高溫天只是曇花一現。周小平表示,本周四、周五在不斷南下強冷空氣的影響下,氣溫將明顯下降,預計最高氣溫只有18℃到19℃,比周三一下子低了將近10℃。預計周六起,氣溫將再次回升,達到24℃左右。氣象專家提醒市民,近期要根據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物,減少身體的不適應。  (原標題:本周氣溫像坐過山車 周三29℃周四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