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一場突擊行動,在深圳沙頭角海關旅檢四科辦公室,辦案人員當場查獲108萬元,多個信封註明分賬“清單”。
  走私車輛按次收費,小轎車1200元/次、商務車1500元/次,海關關員每人每月受賄至少幾萬元。
  當街裝車,旁若無人,走私在社區居民中已成“公開的秘密”,監察部門卻表示“毫不知情”。
  把住關口,守住國門,是海關肩負的神聖職責,而深圳沙頭角海關部分關員卻將國家與人民賦予的重任作為“籌碼”,明碼標價,放縱走私,“守門人”淪落為“放水人”,沙頭角中英街反成走私通道。
  沙頭角中英街,一邊是香港,一邊是深圳。目前我國將沙頭角列為邊境特別管理區,對該區域內的商品實行免稅政策,在此地的香港商品售價與香港相同。而沙頭角中英街正是旅檢四科所管轄的地段。
  記者瞭解到,旅檢四科共有15名關員,目前檢察機關已陸續對該科8名關員進行立案調查,其餘關員是否涉案仍在調查中。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沙頭角海關落網關員每人每月的受賄款至少有幾萬元。
  案發後,沙頭角海關關長吳文奎和專職黨委副書記陳銳全也隨即因涉嫌“賣官買官”而被檢方調查。
  記者瞭解到,沙頭角海關內部買官賣官盛行。因“買官賣官”而落網的沙頭角海關原關長吳文奎因受賄35萬元,於2014年9月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其中21萬元來自旅檢四科負責人鄭某某。
  海關暴露出來的問題究竟有多嚴重?今年以來,深圳海關已有23人落馬,800名幹部的工作崗位被進行了調整。深圳皇崗海關有8名關員因涉嫌放縱走私被檢察機關採取強制措施。深圳灣海關和大鵬海關各有一名科級幹部被檢察機關調查。10月,被情婦舉報的深圳海關稽查處副處長黃洲洲落馬,並牽出該處另外兩名關員。
  新華社  (原標題:每人每月受賄至少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