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靖州站11月25日訊(通訊員 肖和勝)11月24至25日,靖州縣民族宗教相關工作人員深入縣基督教協會、桂香寺、觀音寺開展宗教活動場所財務檢查。
  為進一步貫徹《宗教事務條例》、《宗教活動場所財務監督管理辦法》有關規定,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維護宗教界的合法權益,進一步加強對宗教團體和宗教活動場所的財務管理,提高財務管理水平。從11月20日至30日,靖州縣民宗局開展對部分宗教團體和宗教活動場所財務進行檢查。此次檢查內容主要為:財務是否執行有關規定,財務月報、季報、年報制度及落實情況,單據審批手續是否完備,是否民主理財,重大建設項目及大宗開支是否經場所管理成員會議集體討論決定,固定資產賬目,是否建立會計檔案,財務人員是否具有上崗證等有關情況。
  從檢查情況看,靖州縣部分宗教團體和宗教活動場所均認真貫徹落實了相關規定,設有財務管理人員,設立了會計、出納賬簿,建立了財務管理制度,實行了民主管理,每月公佈財務收支情況。但仍存在一些問題,如少數宗教團體和宗教活動場所財會人員沒有持證上崗,賬單不夠規範,報賬憑證簽批手續不全等情況,並對財務管理存在的問題均提出明確的整改意見。通過檢查,夯實宗教團體和宗教活動場所財務工作基礎,加強財務監督,提高財務管理規範化、科學化水平。  (原標題:靖州開展宗教活動場所財務檢查存無證上崗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