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市永安鎮計生指導員“三寶暖民心”)
  紅網長沙12月5日訊(通訊員 曹勇)“張嬸,你家英妹子在家不咯?”“是柳組長啊,快坐,她回娘家了!”“哦,那就麻煩你,這是她要的避孕藥具和優育知識卡片。”“哎呀,柳組長,太麻煩你了,上次生育證也是你送的,來吃個蘋果!下次辦二孩生育證只怕還要你吃累哦!”“謝謝,蘋果就先不吃啦,還要去下一家呢……”
  類似的情景經常出現在永安鎮千家萬戶,永安鎮計生組指導員專用工作包中常攜帶著避孕藥具、計生知識宣傳卡片和知識讀本等計生宣傳品、民情記錄本;避孕藥具和計生宣傳品根據群眾要求發放;民情記錄本隨時登記群眾存在的實際困難和待辦事情,登記後於每月組指導員例會上報支村委和計生專乾,由支村委研究解決實際困難,由計生專乾辦理待辦事情,被群眾稱贊為“三寶”。2014年永安鎮計生組指導員共發放避孕藥具1萬多盒,宣傳品13.798萬份,代辦各類證件1127本,解決實際困難495件。“三寶”的出現不但做到了“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也使指導員成為了永安計生工作中一道靚麗風景。  (原標題:瀏陽市永安鎮計生指導員“三寶暖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