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駐朝鮮、韓國特派特約記者周之然李大明】多家媒體9日報道稱,朝鮮網站“我們民族之間”近日上傳一段視頻,展現幾名“脫北”少年歸國後的幸福生活。此前曾有韓國學者稱,這幾名“脫北者”有人被處決,有人被關進收容所。
  據韓國“NEWS Y”電視臺9日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網站“我們民族之間”最近上傳了一段名為“我們第一次成為金星第一中學學生”的視頻,該片主角是此前返回朝鮮的9名青少年中的4名,主角之一李光革表示:“自己能上名校,內心充滿自豪和自信。”視頻中說,“去年受韓方誘騙差點遭綁架的9名朝鮮青少年重回祖國懷抱後,正在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學習,開始幸福的生活”。法新社9日稱,這段長度為25分鐘的視頻顯然是為了澄清少年被處決的傳言。有分析認為,其餘5名少年的視頻很有可能在隨後公開。
  據報道,本月初,韓國東國大學教授樸宣映公開表示,去年在老撾被扣並於今年5月返回朝鮮的9名青少年“2人被處決、7人關進收容所”。韓國媒體連日來密集報道樸宣映的說法,美國國會也準備查明這9人的下落。報道稱,樸宣映是前韓國國會議員,韓國著名的反華、反朝分子,曾鼓動“脫北者”在中國駐韓使館前示威鬧事。
  另據韓國《中央日報》9日報道,韓國統一部8日對外表示,通過對朝鮮中央電視臺7日播出的金正恩公開活動視頻分析後發現,金正恩“跛腳嚴重”。報道稱,韓國情報部門認為,法國、中國和俄羅斯的醫生曾訪朝為金正恩進行腳踝手術,並預測金正恩的腿疾很可能複發。報道稱,金正恩回到公眾視線後活動過於頻繁,而且還吸煙,影響到康復。韓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可能是手術部位又出了問題,或出現了新病癥”。還有分析認為,“舊病複發”後,金正恩可能需要再次治療,又會有相當一段時間無法進行公開活動。據朝中社9日報道,金正恩攜夫人李雪主參加朝鮮人民軍第二次軍人家屬積極分子大會,與會者一起觀看部隊軍人家屬文藝小組綜合演出併發表講話。據《環球時報》記者統計,1日至9日,《勞動新聞》共刊登金正恩5次視察活動,其中4次視察部隊。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