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烈日下的陽明十山東西大縱走
烈日下的陽明十山東西大縱走記行
97年4月26 星期六 天氣晴
參加人員:基隆朝陽休閒健行協會共37人
領隊:李月英
登山社友隊--基隆朝陽休閒健行協會,每年必辦一次陽明十山東西大縱走,行程路線從萬里風櫃嘴開始,走頂山、石梯嶺、竹篙山、七星山東峰、七星山、大屯主峰、大屯西峰、大屯南峰、面天山、向天山,最後到達北投的清天宮結束。
因為路程約有26公里,相當遙遠,行程時間約10-11小時,需要有過人的體力與鋼鐵般的意志力,否則無法完成,是一條經典的健腳級路線,所以參加者個個都勇猛無比,今年;海關登山社同仁中有施淑娟、林進興、郭聰樹、劉怡岑與我共5人參加此一盛會,全部順利走完全程,可喜可賀。
0500基隆小艇碼頭集合,搭大型遊覽車,開往汐止,續走汐萬公路直上五指山再往抵風櫃嘴登山口,車資含保險每人均分200元。
0610出發,經頂山,石梯嶺,擎天崗,竹篙山,往冷水坑服務站走,天氣非常晴朗,視野奇佳。
0900冷水坑服務中心休息,全員到齊後,陡上七星山東峰,主峰,下小油坑,此段無蔭,且坡度較大,較為辛苦。
1100小油坑遊客服務中心,大休息,午餐。
1215從廁所旁箭竹林小徑越過小丘陵,接「陽金公路」,沿公路往西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分岔路,路標寫的是「竹子湖路」,亦即「百啦卡公路」,再往下約10公尺反射鏡處右轉入人車分道步道,清涼景美。
1240泥路右上,捨步道再接回百啦卡公路,續取左往二子坪方向走約100公尺,左手邊就是大屯主峰登山口,不很明顯,容易錯過。
1250大太陽底下,開始上登無止盡的石階,朝陽隊每年必辦一趟的陽明山縱走活動,每次都是大屯這段最為累人,我花了50分鐘才到主峰舊觀景台。
1340大屯主峰,鑽盡觀景台底下乘涼休息。
1400 續走陡下階梯接蝴蝶花廊叉路,取左走緩上山徑輕鬆登頂大屯南峰,越嶺下山時拉繩陡下至繞腰山徑,左可往中正山,取右往西峰。上大屯西峰前又再拉繩幾乎垂直陡上。
1500大屯西峰,下山再度越嶺拉繩長陡下至面天山下的涼亭。
1520涼亭,小休,此時隊伍已經分得很散,前後距離相差甚多,雖然目標一致卻各走各的。
1530出發,往北走約300公尺就左轉進入面天山登山口,折騰了一天之後,已經是強孥之末,苦登這段迂迴陡上石階是每年印象最深的路段,好不容易上到山頂,略事休息,續下山往近在咫尺的向天山走,這是一段小上坡,感覺上很輕鬆就登頂向天山,山上沒有基石也沒有標誌,山路隨即又拾階陡下直到向天池邊。
1600向天池,池中無水,續往清天宮,先走好走繞腰山徑。
1625再接數不清的石階步道直下,此段最傷膝蓋,需謹慎加技巧。
1640清天宮,行程結束,換裝。
1700搭每30 分鐘一班的小6公車下新北投捷運站$15。
1725新北投捷運站,等候全員到齊。
1800搭1730小6公車的夥伴到達,遊覽車也到達,上車賦歸。
1900基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