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題字】敢於下睹-劉其偉 作著/鄭惠美 雄獅文化/發行 封面題字/徐永進
敢於下睹-劉其偉
作者:鄭惠美 出版社:雄獅圖書出版日:2006/09/20
封面題字:徐永進
內容簡介
奉行「生存是挑戰,生命是掙扎」的劉其偉,由一位電機工程師出身,到畫家、作家、探險家、藝術人類學家、教授、保育專家,玩出許多非專業的專業,突破制式化的人生角色的老頑童,著實為生命的可塑性留下活生生的見證。 本書是由作者鄭惠美,將她與劉其偉十餘年來斷斷續續的訪談記錄編寫而成,希望藉由這本原真訪談錄,能將劉其偉這位生前比年輕人還有戰鬥力的「老小孩」真實呈現。也能將其敢於以生命作為賭注,放手一搏的哲學觀作一完整介紹。
■作者簡介
鄭惠美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現任教於實踐大學「藝術欣賞」兼任講師。曾獲行政院新聞局最佳圖書著作「小太陽獎」、「書寫的可能性」美展創作獎,著有《山水‧獨行‧席德進》、《探險‧巫師‧劉其偉》、《神遊‧物外‧陳庭詩》、《漢簡文字的書法研究》、《孤飛之鷹──席德進日記選》、《畫壇‧拾荒老人 鄭善禧》、《藝術探險──劉其偉口述歷史》、《台灣現代美術大系──鄉土寫實繪畫》等書。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072163562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