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林家花園我似乎太久沒在經營這一塊園地了。沒辦法,前一年忙著學校的行政業務,「教學組長」這個位子,真不是人幹的,在我的行政經驗裡,只比「兼任人事」好一些,加上進修的因素,真的忙不室內裝潢太過來,連我的小摺,都是久久才有時間騎一下,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今天要說的是我在上個月參加吳三連文教基金會辦理的「夏季學校第13回」活動。會參加這個研習營,基於興趣,也是研究所課程所室內設計需要,加上能夠進入霧峰林家花園參觀,還有免費導覽,讓我在先前決定參加研習的營隊中,我很快的就決定參加這一個營隊。沒有讀過台灣史的人,可能對「夏季學校」這個名詞感到陌生。沒辦法,大家裝潢都是受到「黨國教育」體系下來的可憐蟲,在我沒讀研究所以前,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在接觸台灣史以後,才知道「夏季學校」在1920年代,對台灣文化的啟蒙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別是霧峰林家室內裝潢林獻堂的大力支持,使得這辦了連續三年的「夏季學校」,對台灣民眾知識的啟迪,助益很大。今年吳三連辦的是第十三回了,有幸我被錄取,與來自台灣各地的學人,一同在霧峰探討台灣的「台灣第一」設計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