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日本維新會共同黨首、大阪市長橋下徹。中新社發 孫冉 攝
  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大阪市議會今日(14日)作出決定,不同意市長橋下徹辭職。根據地方自治法相關規定,橋下徹在本月27日自動失去市長職務。
  新的市長選舉將於3月9日公示,23日舉行投票。橋下徹已決定作為日本維新會推舉的候選人重新參加市長競選,但是,日本主要政黨自民黨、公明黨和民主黨等已經決定不安排競選者參加競選,因此很有可能出現無投票,由橋下徹再次當選。
  橋下徹積極推行“大阪都”建設計劃,但是這一計劃遭到了市議會中執政黨議員團的反對和抵制,為此,橋下決定辭職,重現讓市民選擇自己。如果自己重新當選,那麼就可證明市民是支持自己的執政目標,就可以與反對派議員團叫板。  (原標題:大阪議會拒絕市長橋下徹辭職 橋下或再次當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