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25歲的湖南人小範,盜竊了隔壁公司的兩台筆記本電腦和拎包;成功到手後,他又徹夜難眠,最後投案自首。
  讓人感動的是,失竊公司的老闆和小範所在公司的老闆,都選擇給年輕人一個悔過自新的機會。
  前天下午,記者從海寧警方獲悉,小範被取保候審。
  4月30日晚上,海寧市公安局海昌派出所接到報警,某皮具公司有兩台筆記本電腦失竊。
  監控錄像顯示,盜賊是從辦公室窗戶入室行竊的,但夜間光線不足,只能看到一個模糊的背影。
  結果第二天一早,一個小伙子來派出所投案自首了。
  小伙就是小範,25歲,湖南人,案發前是失竊公司隔壁一家企業的員工。他無意中看到這家公司老闆的辦公桌上有一臺筆記本電腦,辦公室的窗戶一直開著。他身上缺錢,就動了心思。
  案發當晚,小範搬來一個梯子,通過窗戶,爬進隔壁公司的老闆辦公室,偷了桌上的筆記本電腦和一個拎包;出來後順手又偷了隔壁辦公室的一臺筆記本電腦和一個包。
  知道對方報警後,小範想了一個晚上。第二天一早,他把偷來的東西原封不動還給了隔壁公司的老闆,向他認了錯,之後就去派出所自首。
  失竊公司的老闆見小範真心悔過,原諒了他。
  考慮到範某悔過態度誠懇,而且有投案自首和主動退贓等情節,公安機關決定對範某取保候審。
  出乎意料的是,小範所在公司的老闆得知這個事後,沒有開除他,還主動為小範交了1萬元取保候審保證金,讓他繼續留在公司上班。
  “他平時工作表現還可以的,但是家庭貧困,一時糊塗。”老闆說,每個人都會犯錯,要給年輕人一個悔過自新的機會。
  本報通訊員 陳強 珀慄思 本報駐嘉興記者 黃娜
  (原標題:老闆為他交了保證金:“要給年輕人悔過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