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中國臺灣網消息“下麵這首曲子,名字翻譯得不好,我要改一下。”幼獅管樂團的指揮葉樹涵教授說道。屏幕上打出了接下來的表演曲目,來自John Philip Sousa的《Hands across the Sea》(隔海相望的手)。
  “與其叫隔海相望的手,不如叫跨越海峽的手,今天幼獅管樂團,就是向蘇州的觀眾,伸出跨越海峽的手!” 葉樹涵教授的這句話,換來了觀眾席一陣熱烈的掌聲。
  成立於1977年的臺灣幼獅管樂團,團員都是大學院校的學生。每年有超過百名學生報名入團,經過層層考核選拔,錄取15名左右新團員。作為一支由青年演奏家組成的樂團,幼獅管樂團已經成為了向各大知名樂團培養和輸送人才的搖籃。
  7月17日晚,幼獅管樂團在江蘇蘇州的首次演出,以一首熱情洋溢的《皇家大道》開場。葉樹涵在演奏的間隙感言,其實早在2002年,管樂團赴上海演出時途經蘇州,就對蘇州這座文化古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能在這裡舉辦一場演出,現在這個願望終於得以實現。此次演出在節目上作了精心的編排,從火一樣的熱烈到水一樣的柔情柔情,從改編民族歌曲《瑤族舞曲》到爵士風的《桑切斯的孩子》,管樂團成功駕馭了各種曲風,演繹了一場管弦之間的完美對話。
  短短兩個小時的演出,管樂團里的青年演奏家充分展示了他們的才華。薩克斯獨奏的鄭丞佑,實際上在學校主修的是小提琴,薩克斯才學習了五年,就展現了高超的技巧。豎笛首席徐魁,與指揮葉樹涵教授通過演啞劇的形式,巧妙地吹奏了《愈來愈小》。自如的演出,嫻熟的技藝,悠揚的笛聲,細膩的音樂,讓這位才大三的學生成為了本場最受歡迎的明星。謝幕後,立刻有觀眾衝上前臺,索要徐魁的簽名和合影。面對熱情的粉絲,剛開始徐魁還顯得有一點驚訝和緊張,不一會兒前來簽名的觀眾就越聚越多,將他整個人都圍住了。
  一曲《我可以整夜跳舞》為演出畫上了句號,但是觀眾顯然不准備就這樣跳著舞回家。一遍又一遍如雷的掌聲和呼喊,讓幼獅管樂團加演了三首才謝幕。幼獅管樂團向蘇州伸出的這雙跨越海峽的手,青春、熱情、真摯而富有活力,一下子拉近了蘇台兩地的距離。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跨越海峽拉起手臺灣樂團引爆蘇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ytn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